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大纲 > 正文

2005年高考大纲面市 英语物理出新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11:15  京华时报

  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面市 北京考试说明下月推出

  本报讯 从昨天开始,《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在本市的考试书店面市。《大纲》显示,各科考试范围总体保持稳定,局部有调整,其中,英语考纲的样题中增加了填空题,物理新增了多项选择题。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高考大纲中,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没有规定出各题型所占具体分值,选择自主命题的省市可自由选择各种类型试题在考试中占据的权重。

  据了解,今年本市高考仍沿用去年的自主命题方式。鉴于北京今年的高三毕业生首次使用过渡教材,语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大纲变化不大,综合题强调考生信息获取能力和使用专业术语能力。同时,英语增加了70多个单词,数学则增加了向量等考试内容。北京高考的考试说明预计3月初推出。

  全国高考考纲变化

  语文:取消了星号内容(即不考内容),考查范围有所扩大。

  数学:加强对学生运算能力的考查。

  英语:样题中增加了“填空题”的新题型。

  文科综合:历史删除了部分考点,考查将更加凸现时代感;地理减少了机械记忆性的考点,重视运用。

  理科综合:物理考纲的样题首次出现了多项选择题;生物考纲则要求考生重视实验、关注社会热点。

  北京考纲(即将出台)变化

  语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变化不大,但综合题更加突出学科性和综合性,强调考生的信息获取能力和使用专业术语的能力。

  数学:增加了向量、逻辑、概率统计和导数等内容,删掉半角公式、积差互化公式等内容。

  英语:增加了70多个单词。(文/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