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省普通高校高考招生体检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13:58  扬子晚报

  ●军检时间定在6月份 ●考生仍须做肝功能检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即将开始。省招办昨天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做好今年我省普高招生体检工作。省招办同时公布了体检标准、程序等,对社会敏感的肝功能检查问题进行明确规定。

  报考普通高校各专业以及公安、司法、航海、体育、艺术等特殊专业考生的体检标准,执行2003年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报考军事院校(含国防生)考生的体检标准,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为了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今年军检、面试和公安院校的体能测试时间将作适当调整。在高考结束后,凡愿意报考军校(含国防生)和公安院校的考生,于6月10日-6月25日期间参加由省军区、省公安厅和江苏警官学院分别组织的军检、面试和体能测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公布)。

  我省今年仍须对每位考生做肝功能检查,对谷丙转氨酶大于100单位,表面抗原阴性的考生,一个月后复查,谷丙转氨酶仍大于100单位的考生,不能排除其为肝炎,体检结论为不合格。对表面抗原阳性、谷丙转氨酶小于45单位的考生,体检结论为合格限考。表面抗原阳性,谷丙转氨酶大于45单位的考生,一个月后复查,复查后表面抗原阳性,谷丙转氨酶仍大于45单位的,体检结论为不合格。

  省招办强调,体检结束后,各体检站须使用省招办下发的计算机程序,打印书面的体检结论,以及是否基本符合报考军校(含国防生)和公安类院校条件等信息,及时通知考生本人。体检工作须于4月30日前结束。(文/沈招 龚学明 于英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