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报名2月25日开始 考生须确认报名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0: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明日开始。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强调,高考报名考生尤其是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一定要按规定时间确认报名资格。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可先参加报名并于5月份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逾期不确认报名资格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省考试部门提醒考生,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将实行网上报名办法。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报名时间:2月25日~2月28日,其中确认报名资格时间:2月27日~2月28日;第二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报名时间:3月5日~3月9日,其中确认报名资格时间:3月10日~3月15日。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指出,在第二阶段报名中,报考高等职业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报名,入学时由招生学校审核毕业证原件。往届生凭毕业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或省考试中心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选择“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名称及输入该证书编号,考生最多可选择3种“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毕业证及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复印件放入档案。

  据介绍,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但已报名参加2005年3、4月份组织的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报名,报名时须输入参加这两种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取得这两类考试合格证书后,考生需在5月份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未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的考生,原报名数据无效。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指出:报考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报名时要注意准确填报术科考试的各个项目。报名确认后将不得补报、更改或增报。(文/胡键 梅志清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