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高考大纲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年高考大纲无原则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24日就新出版的《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考试大纲同去年比没有原则性变化,考生完全可以根据学校的正常教学安排复习备考。

  这位负责人说,2005年的考试大纲,是根据2002年开始实行的“普通高中教学大纲”和普通高考“统一考试,分省命题”的实际情况,对去年的考试大纲进行了适当修改,在
考试内容和范围方面没有原则性变化。新的考试大纲是以现行“普通高中教学大纲”为基础,根据高等学校对新生文化素质的基本要求,并结合2004年11个自行命题省、市的命题实践,经过中学、大学的学科专家多次反复讨论后审定的。

  他说,新的考试大纲考虑到部分省、市自行命题的实际情况,对部分学科的试卷结构进行了少量调整和简化,同时吸收了自行命题省、市去年试题中具有新意和代表性的题目。新大纲对试卷中难易题的比例未做具体要求,但明确了以中等难度试题为主的方针。这些变化是考虑到分省命题的实际需要。

  这位负责人说,考试大纲主要明确了各学科考试的范围、能力要求和试卷的基本结构,题型示例都是曾经考过的试题,用以帮助考生了解考试的要求。分省自行命题的省、市如有更具体的要求,可根据考试大纲再做相应说明。(记者 吕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