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影初试发榜 进入复试的4成考生警惕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6 11:17  北京青年报

北影初试发榜 进入复试的4成考生警惕骗子(图)
上千考生赶来看榜


双胞胎妹妹(左)榜上有名 摄影/贾婷


落榜之后失声痛哭

  上榜者欣喜若狂,雀跃欢呼;落榜人神色黯然,涕泪交加。昨天早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初试发榜,近六千报名者中只有2200多人进入复试,淘汰率为60%,现实的残酷在结果揭晓的一刹那显露无遗。

  早晨8点40分,记者在北京电影学院门口见到了正准备去看榜的华夏和龙华俩双胞胎姐妹(本报21日A9版曾做过报道)和她们的母亲。由于看榜现场不让家长进入,姐妹俩只好撇下妈妈自己进去看榜。在靠前的一张榜单上,眼尖的妹妹龙华首先发现了自己的考号,连忙指给姐姐华夏看。姐妹俩开始并未表现出太大的惊喜,但姐姐后来还是忍不住流泪了。听完老师关于复试的叮嘱之后,她俩向在门外等候的妈妈快步走过去,并与妈妈紧紧拥抱。

  来自石家庄的祝丹则是另一种感受:在榜单上没有发现自己的考号之后,她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酸涩失声痛哭。“我为这次考试已经准备了6年,就这一次机会了,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供我上学的父母!”不甘心接受这一事实的她让记者再次帮她看看有没有自己的考号,甚至还想找找老师,“我是有天赋的!”在她身边,是同样初试就出局的贵州女孩张芷若。张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她现在在北京打工。当记者离开现场时,两个女孩还在榜单前不愿离去。

  据表演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初试数据进行录入、统计和排查,直到24日晚上9点半才把57张大榜单抄写完毕。在影视中心的协助下,连夜使用探照灯和升降机,将所有榜单贴在高职学院较高的楼面上,一直忙到25日凌晨零点半,然后工作人员继续开会研讨预案。据悉,本次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及花园路派出所和清河交通队特地抽调了20多名警力协助维持看榜,学院也将办理复试手续的时间安排在4天内进行,以达到分流的目的。

  表演学院有关负责人还特别提示考生和家长,初试发榜后即将进行复试和三试,要警惕会有一些人借考生求学心切,声称能够给考生提供上学或表演的机会,以此来骗取学生的信息和钱财。希望考生相信学校招生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并在考试时放松心态,尽量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