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将扩大在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市教委昨天向市属市管高校下发了2005年招生计划编报方案,要求各高校扩大在京招生规模,并不再安排定向就业招生计划。

  市教委要求各市属市管高校在招生时合理编制招生来源计划,充分考虑本市目前仍处在高中毕业生高峰期的现实情况,增加在京招生比例。市管院校非艺术类专业京内外比例原则上调整为7比3,民办高校京外招生比例不超过50%。安排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的本科
高等学校,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可以预留少量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不平衡的问题。其中,预留计划数不得超过本校本科计划总数的1%。

  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在安排分专业招生计划时,坚决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招生。本科、高职专业设置和调整须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未经教育部备案或批准的本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在招生条件上,市教委要求各校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的通知》,对因办学条件不达标被确定为“黄”牌的普通高校,市教委将严格审定其招生规模。招收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进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成人高校,其基本办学条件必须达到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的要求,教育部对其招生资格实行年审制。(文/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