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辽宁高考报名严禁往届生冒充应届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2:03  辽沈晚报

  200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仍为“3+文理综合”,记者昨日从省招考部门获悉,今年的高考报名将从本月10日正式开始,19日结束。

  教育部门严肃指出:严禁往届生冒充应届生报名,严禁高中在校生报名,严禁“高考移民”。

  今年为了保持高考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教育部门采取了许多举措。首先报名考生均须填写《200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本人符合高考报名条件、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自觉遵守高考各项规定等。

  其次,应届高中毕业生资格审查结合学籍等资料进行。往届生资格审查主要看有关单位或考生个人提供的真实情况。严禁往届生冒充应届生报名,严禁高中在校生报名,严禁“高考移民”。

  省教育厅指出,若因资格审查把关不严而出现往届生冒充应届生、外省考生在我省报名等情况,要追究有关学校或市、县(区)招考办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生等,如果采取欺骗手段取得高考报名资格,一经发现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处理。

  具体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9日。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考生认定签字等事项的具体时间由各市自定。考生报名须如实填写《辽宁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表》。由报名点集中录入《辽宁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表》上所有信息,并将录入的报名信息打印,考生校对无误后须签名确认。(文/高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