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高考网上报名落幕 报高职学生频频转报普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3:21  信息时报

  专家分析此现象与高校二级学院纷纷扩招 录取几率提高有关

  时报讯 高考网上报名于昨日落下帷幕,记者采访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出现报考高职的学生频频转报普高的现象。专家分析,这与近两年高校二级学院纷纷扩招,录取几率提高不无关系。

  来自各报名点的信息显示,今年职业中学考生报考高职类考试的考生人数有所减少,有多数考生转报普高类考试。在白云区社会考生报名点,记者看到,70名职业中学毕业的考生中,有30多人放弃报考高职类考试,而转报了普高类考试。

  对此,各区招生办的负责人分析,出现此现象与近年来,高校二级学院纷纷扩招,录取比例提高不无关系。但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职业中学的教学方案与普通高中有极大的反差,考生转报势必会吃亏,但如果体育、艺术专业职业学校毕业生转报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昨日是高考网上报名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广州市多个社会考生报考点看到,不少社会考生纷纷赶搭末班车,个别马虎考生甚至到下午6点报名工作结束后,才匆匆赶来。昨日在海珠区报考点,时间已近下午6点钟,招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完成最后的报名统计工作,正在将处理过的报考数据汇集上交之时,突然先后接到两名社会考生打来电话,咨询还能不能报考,此举令招生部门的老师们惊讶不已,因为即使老师们网开一面,为其报考,该考生还要到摄像点拍照,等照片上传后,已是第二天了。对此,老师们只能为其婉惜并告诉他明年再报。

  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晚12时,广州市招生办已将各报考点的数据汇合,于今日上交到省考试中心。因此,还没有办理报考手续,现场拍照的考生是很难再报考了。

  对于已办完手续,在线上网报考的普通考生,则在3月12日高考报名确认期前都可以对已报资料进行修改。体育艺术类考生则在昨晚12时前全部确认完毕,不能再作更改。(文/薛冰 戴秀文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