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今后研究生招生规模按师资情况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09:42  竞报

  本报记者刘淑清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4年中小学教育规模有所减少,但义务教育质量有所提高。同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透露,“今年将建立一套机制对研究生招生规模进行调整,另外还会扩大中等职业教育的规模。”

  去年中小学教育规模缩减

  据韩进介绍,2004年中小学教育规模有所减少,这是适应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下降趋势而做出的学校布局结构方面的优化调整。

  对于中小学教育规模有所减少的情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解释:“同时期初中阶段的人口也在呈下降趋势,这说明教育结构更趋合理了。”

  按师资情况确定招生规模

  韩进透露,“教育部将对研究生招生规模做出合理的调整。根据办学条件、科研经费、师资力量等来确定招生规模。比如根据老师能够提供给研究生助教、助研的机会来合理确定每一个学校、每一个专业、每一个导师的研究生招生数量。”

  另外,韩进表示,“这一机制将从今年开始启动。由于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已结束,招生工作也开始了,因此新机制将于明年全面实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