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2005年将作为重点高校在内地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0:24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香港城市大学获悉,根据国家教育部的通知,自2005年至2006学年度开始,香港城市大学获列入国家第一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将以统招的方式招收内地考生。香港城大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朱国斌博士透露,今年城大将在内地17个省市招收大约150名应届高考毕业生。

  据悉,这17个省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
北、广东、四川、辽宁、湖南、广西、陕西、河南及海南。

  香港城大有关的招生程序和办法与申请入读内地重点大学一致,应届高考生可根据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报读香港城大,无须另行填写城大的入学申请表。内地学生可在城大修读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法律学院所开办的本科学士课程。

  朱国斌介绍说,城大会以考生在全国高考中的成绩为依据,德智体全面衡量,在第一批录取组别中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而内地学生入读城大本科课程,学费为每年6万港元,若加上有关住宿费、生活费、书本费等所有生活费用,每年大约需要10万港元。同时,城大将为一些特优、特长学生提供全额或半额奖学金,最高金额将相当于攻读4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等。学生入学后,也可凭学业成绩或个人优异表现申请城大多种奖学金,有关条件与香港学生相同。

  另外,从毕业去向上看,过去几年,从城大毕业的内地学生中,64%

留学海外或在香港攻读研究生学位课程;留在香港工作的占29%;返回内地求学或工作的则有7%。(刘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