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应届三校生考中职技校或高考只能两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市教委昨天下发了普通高校招收本市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三校生)工作通知。应届三校生考高校,既可参加5月份举行的高职、专科招生考试,也可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国家统一招生考试,但两者只能选一。

  5月份举行的高职、专科考试科目为“3+2”,其中“3”为适合本市应届“三校”毕业生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文化基础科目,外语设听力,成绩计入总分;“2”为选考的两
门专业技能课,由招生院校负责命题并组织考试,学校组织选考的专业技能课最多不得超过2门。据悉,招生高校和专业名单已经市教委核准在“上海教育”网站(www.shmec.gov.cn)公布。

  参加5月本市“三校生”高考的考生,由考生本人直接到招生院校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5、6、7日。

  本市中专、职校、技校计划内招收的外地生源应届毕业生也可参加5月或6月的高考,如当年报考未被录取,其校内户籍和档案返回原户籍或就读本市“三校”前的生源所在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