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体、首体全国范围内单独提前招生3月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20:0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安坤) 2005年,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仍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单独提前招生。北京体育大学提前招收776人,首都体育学院提前招收300人。报名从3月1日同时开始。

  北体大运动训练专业招收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摔跤、柔道、举重、拳击、击剑、跆拳道,共556人。首体大招收田
径、游泳、篮球、足球(男)、网球、跆拳道、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柔道、摔跤等项目,并在北京市现役运动员和本校中专生中招收体操、艺术体操(女)、棒球、女子足球,共250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武术套路和散打,北体招220人,首体招50人。

  参加单独提前招生的必须具备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3年9月1日后生)。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

  单独提前招生的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命题,考试科目为政治、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专项考试由学院组织。

  3月1日开始两校同时开始报名,北京体育大学报名截止到4月30日,首都体育大学报名截止到4月5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