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网络大塞车 深圳高考网上报名时间适当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7:32  深圳晚报

  高考网上报名时间适当延长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不少考生打电话来本报反映,今年高考网上报名头两天遭遇网络塞车,许多考生忙了两天都没报上名。针对高考报名“网络塞车”的情况,省考试中心昨晚发出紧急通知:将适当延长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以确保每位参加高考的考生成功报名。

  忙了两天没报上名

  黎先生的小孩是福田区某中学高三学生。3月5日是今年深圳考生网上报名第一天。黎先生说,5日晚7时,黎先生父子俩吃过晚饭,就开始坐在电脑前报名。他们登录了广东省网上报名系统之后,开始填写报名的表格,一共要填写考生信息、简历及家庭情况等3份表格,等这3份表格填写完毕后,准备确认进入下一页,但却怎么也打不开下一个页面。黎先生说,3个表格的网页,他也仅上过一次。当天晚上7时至12时,他们父子俩在电脑前花了5个小时,都没有报上名。

  黎先生说,昨天早上,他的小孩5时就爬起来,敲开他的房门,要上网报名。孩子一打开电脑,发现他QQ号上显示,他的许多同学都已经在线上,大家都在上网报名,其中有一个女同学说她是3时起来的,同样也没报上名。

  黎先生说,昨天一整天,他的孩子仍然没有报上名,而同班同学中报上名的也是寥寥无几。黎先生说,他相信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同学们肯定都可以报上名。但在这几天,孩子们都没有心思学习,心里想的都是报名的事情,并且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学习。

  市招考办紧急通知

  昨日中午,高考报名出现“网络塞车”现象,市招考办紧急联系省考试中心,请示应急措施。

  昨晚9时30分,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省考试中心发出紧急通知,指出由于广东省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开通两天以来,考生登录网上报名时段非常集中,造成“网络塞车”现象。为确保每一位符合参加高考的考生都能报名成功,省考试中心将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延长高考网上报名时间,具体延长时间另行通知。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有关高考报名时间的调整将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告知考生。据悉,从今晨1时开始,网上报名系统开始顺畅。(丁光莹 江晓蚕 王叶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