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单独术科考试3月16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8:49  金羊网-新快报

  单独术科考试16日进行,校方强化考试保密的同时考虑公平

  新快报讯 广东省美术术科联考刚刚结束,过万名学生又开始准备本月16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举行的单独术科考试。由于美术术科考试有需要模特配合、提前布置试室等特性,会不会有些学生提前猜到考试内容而导致对其他考生不公平呢?针对一些学生的疑问,广州美院表示,除了保证考试的严密性外,校方正考虑今后效仿中国美术学院提前公布考试内容以增
加公平性。

  据了解,3月16日在广州美术学院进行的术科考试和省联考一样,分为三个考试内容:色彩考试、速写和素描考试,满分各100分。学院办公室王主任表示:“考试题目由全校数十名老师分开出,集中在一个题库中,试题最终从其中直接抽取,仅极少数老师知道。开考前半小时监考老师才能拿到试题,5分钟前才能打开试卷,这肯定不会出现泄露题目的情况。”

  但王主任并不否认,“美术考试必须在考试前布置试室,例如模特的安排、素描静物的摆放,学生很容易猜到考试的大致内容。”虽如此,王主任表示,这并没有什么不公平,因为美术术科不像数理化,知道了题目可以提前准备出答案,而画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知不知道内容几乎都一样,实力才能决定一切。

  那么,让考生靠记忆力或想象力画出图案的默写,如被学生提前知道会不会影响考试成绩呢?王主任对此回答:“默写主要看的还是基本功,知道题目临时训练就想取得好成绩不太可能。何况,学生即使根据某些‘蛛丝马迹’猜到考试内容,但不可能提前知道题目。例如默写,就算有的学生无意中猜到要考人物,但是考男人还是女人、大人还是小孩,这些具体的考试试题不可能流传出去。”

  王主任称,美术考试如何才能更加公平,学校也在探索不同的道路,“像中国美术学院今年提前在网上公布考试内容,但试题还是保持隐秘,他们认为这样对考生最公平,可以促进考生加强平时的训练。广美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尝试,但学校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提前公布考试内容。”王主任说道。

  另据了解,广美今年在全省设有三个考点,分别在汕头、茂名、校本部,共9000人参加,20人至25人一个考场,每个考场至少配备2名监考人员。(文/宋荻 钟秀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