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5年上海市艺术类高考志愿填报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5:35  新闻晨报

  今年上海所有的本科院校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全部参加市教委举办的统考。统考成绩将于3月中旬发放。

  根据有关规定,对本科院校招生(系科)(包括外省艺术院校在沪招生院校)按招生计划划定应用艺术设计类专业最低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达到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方可报考本科院校艺术本科院校志愿,可以填报四所。高职(专科)院校招生(系科)不划定最低专业
成绩录取控制线。

  提醒一:线上考生有资格报考报考本科院校应用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与去年相比,变化最大,首先其成绩必须达到市教委统一划定的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即线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志愿,并按前后顺序填报四所高校。

  提醒二:志愿填报难度加大去年,考生在报考本科院校应用艺术类专业自己选择任意一所院校,根据专业考试成绩,选择填报一所学校。这样,考生可根据自己在各所学校的专业考试成绩排名和文化课成绩,以及各校专业和文化成绩的不同比例等综合因素,来决定填报哪所学校。

  但今年则是市教委在发放市统考专业考试成绩时,还将向每位考生提供考生在全市专业考试成绩的排名,以及全市专业成绩分段频数表,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这样,考生对于自己在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的专业分数排名就不得而知,志愿的精确度难以把握,风险系数也相应加大。

  为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高校报考的难易度的顺序来填报志愿,志愿间要有梯度。

  提醒三:关注各校专业分数比由于各校的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所占比例不同,而且统考科目中各专业的分数比,各校规定也不同,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这些元素。各校的网站上都会公布具体的比例,考生可以事先做好功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