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五所高校2005年小语种单录1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21: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等5高校在京计划单独录取小语种专业160人,比去年增加了32人,增长幅度达到36%。目前,小语种专业报名、加试时间地点已经确定。

  今年,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小语种专业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外,其他4所高校都增加了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是北京外国语大学56人、中国传媒大学17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
院50人、北京语言大学27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0人。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交往的增多,小语种专业人才稀缺,就业形势不断看好。小语种专业因此受到考生的欢迎,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录取分数甚至超过了英语专业的录取分数。

  5高校小语种专业都是文理兼招,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不限语种外,其他院校只招英语考生,学制4年,本科。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高中毕业生都可报考,每人限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

  小语种专业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参加高考,在提前录取院校录取之前单独录取。报考小语种专业的考生,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体检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考生可以正常填报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志愿,但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再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广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述专业的志愿。录取时高校既要看考生的高考总成绩,还要参照考生面试、口试的成绩,以及外语、语文的单科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