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调整高招照顾政策 省级优秀生不再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9日电 为进一步确保高考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2005年,江苏省招生部门调整有关照顾政策,取消省级优秀学生录取时加20分投档的办法,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悉,江苏省还将对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上者,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录取时
由往年加20分投档的政策,调整为加10分投档,并于2006年起取消加分。另外,对个别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要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并须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批准后方可加20分投档。

  对于为何要调整政策,江苏省教育厅一位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加分项目的照顾幅度较大,造成了一些地方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社会反响很强烈。一些学校为了在奥赛上得奖想出各种办法,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健康成长;一些家长为了能加分,让孩子去考运动员,而孩子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和兴趣;以前加20分的省级优秀学生,常常是刚一公布,就有很多人民来信,反映这是某某人的孩子,有关部门要花大量时间去调查。本来江苏省教育厅准备今年一次性取消加分,但考虑到各方意见,决定还是过渡一下,明年彻底取消。(文/王骏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