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北京高考报名突破10万 录取比例10:7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全国普通高校在本市计划招生7万人左右,录取调剂方式和录取照顾对象有一定调整,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高校招生委员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上获悉的。

  报名人数首次突破十万

  据了解,目前初步预测全市报名人数约10.0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万人,这是本市高招报
名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有关人士表示,高中毕业生的高峰已经来临,今年是高峰第一年,预计今后两年高招报名人数都将维持在10万人左右。

  据教育部及市教委计划部门初步汇总,预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北京的招生计划约为7万人左右。报名数与计划数相比大约为10∶7。

  调剂录取将重新征询考生志愿

  本市今年填报志愿将继续分两次进行,采取不同时间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的办法。据了解,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高校志愿仍在统一考试前填报。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的志愿。

  此外,本市今年高招还将改进调剂方式。在每个批次的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今年录取工作有相应调整。在进行完提前批次、本科录取之后,一方面组织未被录取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另一方面组织高职班单独招生录取;第三阶段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组织

专科录取

  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加10分提档

  今年高招录取照顾对象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和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据了解,现役军人子女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记者 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