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调整高考照顾政策 省级优秀学生不再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18  现代快报

  快报讯 从今年起,江苏省取消省级优秀学生录取时加2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而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江苏今年还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消息传出,学生、中学、高校普遍认为,此举不仅维护考生利益,同时有助于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招收保送生就已经取消“省级优秀学生”的保送资格,此后召开的江苏省高招会议也取消了对“省级优秀学生”的加分照顾政策。对今年起取消省级
优秀学生的评选,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省级优秀学生是从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中选出来的,学生一旦选上,在中考、高考中就能享受加分录取照顾,而且还有可能被保送上大学,所以成为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评选项目。一些家长为能给孩子加分,千方百计找门路,弄虚作假的现象时有发生,常常是“省级优秀学生”名单一公布,就有很多人民来信反映问题。为了维护考生利益,江苏才决定取消这个项目的评选。记者还获悉,近期江苏启动了“省三好”、省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但同时强调,这类学生在中考、高考中一律不得加分。

  一些中学的校长对这项政策持肯定态度,他们表示,本来评选省优秀学生是为了给那些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提供更好的入学条件,但由于有的学校在评选时暗箱操作的现象屡屡发生,侵害了其他考生的利益。取消评比和照顾政策,对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十分有利。(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