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复试全程录象 1考生对阵19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52  新闻晚报

  今天一早,周宁成了今年接受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专业复试的第一人,手还没放上键盘,小周就有点心慌了。考场外,一位家长说:“1个学生面对19个考官,参加国际大赛都不一定有这排场,边上还有一台摄像机‘盯’着你,怎么会不紧张。”

  为了让一向颇受争议的艺术类院校招生招得“明明白白”,上音今年不惜代价请外援、建题库,严把“招生关”。

  摄像机紧盯考生

  按照上音招考委规定,各专业复试的主考教师由5人至9人组成,钢琴系、民乐系甚至有19人主考,所有表演专业的复试要全程录音、录像,有争议的问题可以通过播放录像再行裁决。记者今天上午走到钢琴系考场外,就见"铁将军"把门,一位监考老师说,除考生本人外,就连家长也要留在大楼外等候。考场内的气氛更严肃,一台数码摄像机"紧盯"着考生的一举一动,边上19人的评审专家坐了3排,考官们人手一张评分表,苏彬、周铿等几位副系主任也亲自为考生打分。

  钢琴系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并不是要给考生心理压力,而是为了杜绝招生"黑幕"。考生考完后,考官的打分表就交招办统一保存,评分不会现场得出,19个分数必须全部输入电脑,去掉3个最高分和3个最低分,最后取平均数,这样就能避免考生给个别考官"通关系",考官故意打高分。

  洋教授坐镇考场

  为了保证招生公平、公正,音乐剧专业也有"新招":在复试阶段,该专业的本校教师全部回避,改为聘请国内外专家担当考官。在今天开始的音乐剧系复试中,考场上竟然还坐着美国芝加哥音乐学院的考官。上音教务处处长姚婕表示,这是上音实行"教考分离"的具体举措之一,除了不许命题教师和考官在本年度辅导考生外,学院还邀请了大量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专家参与招生工作,这次的外籍考官则是从招生专家库里随机抽取的,因此想在考前"巴结"上音教授都是徒劳的。据透露,上音今年的复试考题也是请外校教师出题,并计划在3年建立一套完善的题库。(晚报记者 许可臻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