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冲刺用好三类书 课本千万不能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名师提醒:模拟考试阶段课本不能丢

  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考生们也进入关键的最后冲刺阶段。那么,在这一阶段考生应注意什么呢?上周末,记者特意就此采访了成都石室中学、成都外国语实验学校、成都列五中学3所学校的名师。采访中,他们异口同声地提醒考生:最后复习阶段要用好三类书,特别是不能丢了课本!

  一类书:课本千万不能丢

  名师们指出:有不少考生认为,高考复习进入到模拟考试阶段,手中已掌握了足够多的复习资料,课本应该放到一边去了。“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赵林老师说。

  赵老师分析道,在高考习阶段用课本来加深对考点的记忆和理解是最有利的方法。学生想要达到理想的复习效果,用好课本很关键,课本后面附有归纳分类表,已对考点进行了归类、整理,为考生的记忆和理解提供便利。对考生来说,用课本来落实和检查知识点的复习情况,省力又省时。

  同时,还有名师指出,到了考前15天,必须再回归课本。

  二类书:考纲和说明

  韩万明老师指出,尤其是进入第二阶段复习,更要重视对《考纲》的研读。不仅要读懂内容,更重要的是掌握教材上的知识点和考点在考题中是如何体现的,各种能力在考题中是如何考察的,每个考点后面都有示例,考生要好好研究,掌握题型、总结解题方法。《考纲》和《说明》为考生提供了各部分知识点所占比例这一重要信息,考生应该据此调整自己的复习时间,在备考中针对薄弱环节和重要环节进行复习。

  三类书:老师推荐辅导书

  进入第二阶段复习,各个学校会根据学生情况自由选择复习用书。马浩老师指出,学生在辅导书的选择上首先要紧跟老师,因为老师了解更全面的信息,并且有多年备考经验;其次学生应该根据本身情况做好调整,查漏补缺。辅导书和练习题的选择要注重基础知识,通过专题复习,学生要了解各个知识点的考察范围和重难点的分布,要熟悉各个知识点的考察内容和常见题型,通过做练习熟悉试卷的结构及题型。 记者赖永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