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专家指导:自学考试专科生专升本的留学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1:36  职场指南

  近几年,中国和韩国、西班牙的经济、文化交流逐渐增多,韩国和西班牙也以各自的教育特点和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吸引着一部分中国学生。针对读者小宁的问题,记者分别采访了相关留学机构的咨询顾问。

  编辑,你好!我是一名自考专科生,专业是新闻学,今年22岁。想去西班牙或者是韩国留学,进修相关专业,现有费用20万元左右。

  我想咨询去这两个国家留学有什么具体要求?每年各项费用需要多少?需要先进语言学校吗?希望您能尽快答复。谢谢编辑。  (小宁)

  留学韩国

  专升本,2-3年

  上海同济留学事务所业务五部韩国留学负责人黄若女士认为:这位读者可以去韩国留学。首先,如果在国内有韩语基础,到韩国再学习半年左右基本上就可以进入专业学习,前提是要通过学校的语言考试,韩语水平相当于KPT4级;如果一点韩语基础也没有,到韩国后要学1年左右的韩语。

  可以专升本。如果继续学习新闻学,可以插班从大三读起,2年本科毕业;如果跨专业学习,要从大二读起。拿到学士学位后,如果想继续深造,再读2年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黄若介绍,在韩国,80%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每个城市只有一所公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都要受韩国教育部的监督。韩国教育部对大学按统一标准排名,这位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报读。

  费用:这位读者的资金足够在韩国留学。在首尔地区一年学费和生活费需6.5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一年费用5万元左右。生活费指房租和一日三餐的基本费用。

  在韩国,留学1年以上的留学生合法可以打工,如做中文家教等;对于刚去的尤其是语言基础不好的学生,建议先不要打工。

  留学西班牙

  读硕士,1年

  关于留学西班牙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上海教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西班牙部经理叶芋宏女士。叶芋宏介绍:“西班牙的本科很难进。想去西班牙读新闻学,一般,只有本科在读生一年以上才可以。这位读者是自考大专生,去读本科的可能性很小。”

  叶芋宏认为,如果这位读者考虑改专业,可以去读硕士。西班牙一些大学的部分专业接受我国的大专生。根据现有情况,可以考虑读经济类课程和新闻摄影,新闻摄影同其本专业相关,比较理想,但必须对摄影有所了解,向校方提供影作品,求学期间自带摄影器材。

  费用:西班牙是留学费用较为便宜的欧洲国家之一。读取硕士文凭一般时间为1年,学费3000欧元左右;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地区,合租房费,一日三餐和交通费加起来一个月需要三四百欧元,小地方会稍便宜些。总的看来,一年的总费用约8万元人民币。

  叶芋宏建议:由于西班牙使领馆要求申请者用西语面试,所以出国前要学习西班牙语,至少500学时。到西班牙后第一年要学习西班牙语,费用看根据学校和所在城市,一般一年的学习费用在3000-6000欧元。

  留学生可以在假期或周末打工,但需要雇主为其申请打工许可证。

  从两位业内人士的介绍来看,韩国和西班牙都可以去,但无论去哪个国家,首先要解决语言问题。(文 本刊记者 郭影 摄影 杨承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