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报考指南》3.20开播 北京考试报联动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1: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将联动解答考生疑难

  一、节目主旨及背景

  3月20日,北京电视台将和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联合推出高考《报考指南》节目。考生和家长可于每周日13时30分调向BTV-3科教频道,详细了解招生信息,正
确解读招生政策,科学填报志愿。

  《报考指南》系列节目邀请各区县高招办领导和有关专家,从考生和家长的视角,及时发布权威考试信息,重点介绍高校招生情况,分析高招政策,指点报考迷津,解析招生简章等。尤其侧重介绍如何填报志愿,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难问题。每期围绕一个主题,经过专家概括归纳,由繁化简,由浅入深,将高考流程分为几个清晰的步骤,让考生和家长一目了然地了解高招信息。

  家长和考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将同时在北京考试报上得到解答。

  二、节目播出时间

  《报考指南》节目2005年3月20日起在BTV-3开始播出(每期30分钟),每周日13:30首播(次日14:20重播),8月份结束。

  五一长假期间,还将进行每天120分钟的现场直播。

  《报考指南》第1期节目内容预告

  采访市教委领导、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邀请教育界和资深专家点评、指导,与考生和家长零距离,详细讲解考生和家长近期需做的几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与观众互动,《报考指南》节目还以短信等形式,快速连接观众、专家和北京考试报。观众可将报考过程中的疑问,通过发短信咨询。专家在归纳观众的问题和需求后,在《报考指南》和北京考试报上进行解答。

  移动用户发送:W到0600266 联通用户发送:MOAVF到965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