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民办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监考保密措施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0 14:20  新闻晚报

  今天8点不到,李先生就陪着读高职的儿子来到了上海杉达学院,参加上海首次也是全国首次试点的民办高校自主招生考试。9时整,在杉达、建桥、新侨三所学院的自主招生考同时揭幕,学生进考场前都被要求交出手机统一保管,试卷保密、监考等程序都严格按照高考的规格执行。

  两老师监考六学生

  一位杉达学院的监考老师说,学校考务人员事先都经过了教委的统一培训。按规定,每个考场坐30名学生、2名监考人员,但有1806个学生报考杉达,算下来正好多出6个学生。院方为这6个学生特地开了一间教室,同样安排了2位监考老师。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送孩子赶考的家长和车辆很多,但校内外均秩序井然。当地派出所昨天就得到通知,今天一早就组织警力,调度指挥校外交通,而学校两座教学楼的一楼均设为家长休息室。“自主招生不等于自由招生,我们所有的招考、录取程序都严格按照高考的规格,一点也不会马虎。”杉达学院副院长侯文永说道。除了122名监考外,还有16位主考和巡考人员协同监考,每个进入考场的学生均被要求交出手机,放入一个信封统一保存。

  该隔离的都隔离

  建桥学院的考场同样“严”字当头,所有考务人员均不接受记者采访,考场内还拒绝拍照。院长黄清云说:“虽然是各校自主命题,但为了保证公正公平,我们请了市教委曾参与高考命题的有关老师参与命题,三所学校的试卷也均由市教委指定的印刷厂运输,命题、印刷,保管、运输等工序都严格保密,命题老师是今天早上才放出来的,而他们的手机也被没收了,运送试卷的监护人、印刷厂人员事先都隔离了。”

  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有关规定,这次考试与高考相同,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记者上午在建桥学院看到,到开考前,先后有9个糊涂考生忘了带准考证,家长急急忙忙奔回去拿,最远的要赶到金山,幸亏都在规定时间内赶回考场。有个考生迟到了四分钟,急得把书包扔给母亲就空身冲进了考场。

  考试形式各不同

  由于是各校自主命题,首次试点的三所学校的考试形式也各不相同。杉达学院只考一门英语。报考建桥的文科生考语文、英语,理科生考数学、英语。而新侨的考试最为“严峻”,从上午9:00到11:30,两个半小时就把语数外三门全考完,难怪许多考生中午走出教室后疲态尽显。

  杉达学院侯副院长表示,今天下午就会启动阅卷程序,争取在下周公布录取线,以120%的比例投档,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录取结果将向全社会公示。建桥学院今天在校内直接公布了录取方案,预计于下周二确定
分数线
,并启动下一轮面试,而加分政策则按照市教委的统一规定执行。(晚报记者许可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