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上海三所民办高校自主招生开考 轻松考录取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0 16:56  新闻晨报

  没有紧张的考试气氛,更没有争闯“独木桥”的心态。昨天上午9时整,杉达、建桥、新侨3所学院的自主招生考同时开考,4700多名考生走进考场,为争取一张大学的入场券而一搏。尽管录取难度远远大于6月的高考,但考生显得异常轻松。

  比平时测验还容易

  由于考试科目和题型都由各校根据各自学科的不同要求自主掌握,杉达只考英语,建桥和新侨则考查考生语数外的基本功底,考生普遍反映比平时测验还容易。

  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杉达学院考场内,考生已陆陆续续开始提前交卷。小邹是离开建桥考场的第一人,他告诉记者,有把握拿到好成绩。尤其是英语,他说开考一小时后就交卷离场了,“太简单了,初中时就做过了”。

  枫泾中学两名考生提前半小时就走出新侨学院的考场,他们说,没想到考试题型很灵活。

  不出偏题、怪题

  三所学校均表示,测试的目的是考查考生的学科基本功,并作为录取的重要选择依据,不出偏题和怪题。

  建桥的语文卷分现代文、文言文和作文3部分,作文是半命题,名为“呼唤______”,考生可选择不同的对象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新侨的语文作文题是“我的学校”,根据提供的一张学校的平面图,用400字来叙述。学生的评价是“太简单了”。该校的负责人称,作为工科类的高校,学校更重视学生的数学功底,而语文则关注学生的潜词造句的功底。

  录取标准还是分数

  从各校的考试人数来分析,杉达学院的录取比最高达71,建桥为61,新侨则为51,录取难度决不亚于统一高考。

  而录取标准如何来定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新侨学院常务副校长忻建国明确表示,严格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建桥学院表示,确定了分数后,还要看面试的成绩。

  昨天下午各校均开始阅卷,27日左右寄出成绩单,4月3日前整个录取工作完成,

录取结果将向全社会公示。(作者:□晨报记者董川峰 实习生王达邵文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