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高考首次自主命题 力争无缝连接平稳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0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18日电(记者张敏) 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江西省从今年起正式成为全国15个实行高考自主命题的省市之一。为实现普通高考从全国统一命题到分省自主命题的平稳过渡,江西省对高考具体命题工作提出“无缝连接”的具体要求。

  江西省今年对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进行自主命题。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自主命题将坚持“三个不变”“六个统一”的方针。即执行教育部颁发的《考试大
纲》不变,招生计划安排不变,录取政策和体制不变;统一指导思想,统一命题思想,统一考试大纲,统一招生政策,统一考试安排,统一考试时间。

  根据江西省最新编制的考试大纲具体实施方案,教育部考试大纲中要求的中国和国外作家时代及代表作、文学体裁常识、理解古文与现代汉语不同的句式和用法,都不列入江西今年的语文试题;教育部规定试题中可出现英语填空题,江西省也不做要求。肖辉介绍,此举是为了坚持“积极稳妥,平稳过渡”工作原则,有利于考生和社会的稳定、高校新生的选拔和素质教育的开展,并最终实现由“全国卷”向“江西卷”的全面平稳过渡。

  据悉,江西省早在去年12月份就试题的命题组、审题组、教育心理学等相关专家学者人选进行了前期安排。目前,江西省已经专门成立自主命题工作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将通过制作A、B两套试题等多种方式,确保考试的绝对周密和顺利举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