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高考录取政策有变 冷专业取消特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杜丁 郑超)今年本市高招录取体制有变,往年对于农林水、地矿油等“冷门”专业录取的特殊政策取消。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往年规定,凡参加一批录取的农业、林业、水利、地质、矿业、石油、师范、军工以及海洋运输类专业的院校,在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录取不满时,可在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一志愿考生,一志愿不能满额的学校,及时提供非
第一志愿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如果线上有志愿考生数仍不足时,还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二批和专科录取的学校也参照这一规定执行。这条特殊政策今年被取消。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院校今年将和其他院校一样正常录取。一是以往这些专业相对较冷、少人问津的状况近年大为改观;二是与今年本市首次取消录取中的调剂有关,今年本市将在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向考生公布剩余计划,凡是达到

分数线,尚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重新填报有剩余计划院校的志愿。因而,各校在录取不满时都将统一通过加报志愿后的新一轮录取完成招生。

  一些大学招办主任分析认为,此项政策的取消对北京录取影响不大,一些大学参加一批录取基本上不参加二批录取,参加二批录取不能参加一批录取。

  相关新闻

  高考网上报名昨天开始

  信报讯 (记者 杜丁)本市首次铺开的高考网上报名昨天正式开始。实行网上报名的5万多考生足不出户,通过电脑在十几分钟之内就可顺利完成报名。

  今年本市在9个区县推进高考网上报名。报名方式分为两种,海淀区和昌平区全部考生通过登录本区县高考报名网络实行真正意义上的网上报名,学生可以在家中、机房、网吧等任意地点报名。此外,东城、朝阳等7个区县由学校统一提取本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考生信息,形成考生数字化档案完成报名,学生本人无需履行报名程序,只需确认学校打印出的报名复核单就行了。

  据了解,9区县网上报名时间持续到24日,其他区县现场报名为本月28日和29日两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