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七类专业走俏 众高校不约而同纷纷增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0:47  燕赵都市报

  虽说此次教育部公布的新增专业超过两千,但如果耐心地做“合并同类项”的工作后我们可以发现,新增专业在某些专业上呈高度集中状。比如网络工程因相关人才就业市场需求较大,物流类专业因符合经济发展步伐,食品质量与安全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日益受重视。

  物流工程———新增该专业的高校有9所,分别为河北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
林业大学、长安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陕西科技大学。

  物流管理———新增该专业的高校达30所。如

石家庄铁道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轻工业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江苏工业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财经学院、
福建
农林大学、集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武汉工业学院、广西工学院等。

  网络工程———新增该专业的高校有29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邢台学院、华北科技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华侨大学、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大连交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工业学院、青岛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四川理工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

  软件工程———41所高校增设该专业。石家庄经济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长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青岛大学、武汉工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

  通信工程———27所高校新增该专业。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渤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

  动画———26所新开设动画专业的高校想来能够满足“贪玩”的考生。这些高校包括,中南民族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今年起,共有21所高校将“以食为天”着手培养专业人才了。它们是,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四川理工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学院等。

  其他专业——

  40所高校新增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包括我省的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学院;包括河北经贸大学、辽宁大学、集美大学在内的25所高校开设对外汉语专业;天津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增设“制药工程”专业。此次,13所高校增设汉语言专业,新增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高校数字为25所。

  另外,一些“时尚”的专业还有: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学校均开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4所高校新开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考生如果报考信息安全专业,不妨看看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文/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