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英语复习指导--考前80天做好4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1:12  燕赵都市报

  受访教师:

  胡小力,是北京海淀区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室主任,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是知名的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全国著名英语特级教师。作为北京考试院试题评价课题专家组成员,她多次参加英语考试命题,是中央电视台《高考英语大冲刺》的主讲教师,著有《中学英语阅读能力训练》、《新课标高中英语泛读100篇》、《新课标英语泛听
100篇》等十几部著作。加之几十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使她在高考英语辅导方面,成绩斐然。

  高考在一天天走近,很多同学都有“如临大敌”之感,毕竟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该干些什么?”成为不少同学关心的问题。胡小力老师介绍,就英语来说,简单概括就是:看自己会的东西,不要看不会的,否则会更有压力,所以一定要把自己会的东西巩固好,再在做题的技巧上理一下思路。考前80天的复习应该从以下4个方面着手。

  第一、要回归基础。把词汇、词组进行归类,对基础知识进行巩固。到了最后阶段,不易再学新知识,不要让会的东西再丢分,基础要好的话,拿基础分没问题;也不要做偏题、怪题。

  第二,一定要做好查缺补漏。考生应该把手头上的书和练习进行总结和归类,对自己常出的错误,一定要注意,进行细致分析,加强训练,不要再出现类似错误。

  第三、一定要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考生千万不要把问题带到考试中,在今后的复习过程中,如果有问题找不到答案,一定要注意问老师,不仅要从老师那里得到答案,还应该注意老师的思考与讲解过程,从历年对高三学生的辅导来看,学生有针对性地复习应该对最后阶段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第四、减少心理压力,放松心情。读一些简易的英文读物,欣赏一些文章,就会觉得难度降低,看一些英文小故事和杂志、报刊里自己喜欢的板块,把在休闲中学习英语当成一种调剂。毕竟在临考前,心理的调剂很重要。

  最后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现阶段需要做一些应试技巧方面的训练,比如有一些技巧要试一试:做阅读的时候应该怎么做题?做题的方法应该是什么?时间的把握是什么?写作的时候要留出打草稿的时间,留出修改的时间。在每个专项题型上,再理一理做题的思路,试一下自己做题的思路,看能否做起来顺手,或者比以前有所提高。(文/马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