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港澳台考生报内地高校29日开始 报考有六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09:48  东方早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宣布,2005年内地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的报名工作,将于3月29日至4月20日进行。今年的联合招生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六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考试科目的变化:今年报考医科的考生按理工类考试科目报考,生物不再作为考试科目。

  二是各科目分值的变化:从2005年起,各科目满分从原来的100分调整为150分,文史类和理工农医类的满分均为750分。

  三是录取批次的变化:2005年的录取工作将按两个批次进行。每批次可填报两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四个专业。同时,考生还可填报两所预科学校。

  四是报名方式的变化:今年从3月29日至4月20日考生可登录联合招生办公室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到有关报名点正式办理确认手续、缴费、摄像,并同时领取准考证。

  五是报考费用的变化:在香港、澳门各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仍缴付报考费港币550元,在广州、北京、上海、厦门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缴付报考费为550元人民币。

  六是报名照片的变化:今年报名时,报名照片由原来的考生提供改为正式报名现场摄像(须另行付费)。在上海考点报考的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报名点摄像,不受理代报名或邮寄报名。(文/韩晓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