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在线》美文欣赏:春天里的一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1:50  高考在线

  (一)

  我想你是迷失了季节。在一个本该灿烂的日子里,把一腔的郁闷簇拥着倾泻给我。你这忘了季节的冤家,你这摧残兴致的幽灵。你应该消融成春天的眼泪,来温柔我、感动我、软化我的啊!

  我不知道,应该爱你还是恨你,就像我不明白你来得太早还是太迟一样。春雪,你这不速之客,你占据了我一整天的心事。春雪,你这娇柔的女子,你将折磨我一夜的心情。

  (二)

  春天,就是开花的季节。还没瞄到桃花樱花狗尾巴花的影子,雪花却先开了。你开得眉飞色舞,你开得理所当然。而你忘了,这个季节不该属于你啊!你是冬天的妖娆,你是远去的美丽啊!

  不适时宜的美丽,注定是短暂的、飘忽的。就像你,刚刚吻到大地的热情就消融了,你的灵魂立刻被灰尘玷污,你的真实只剩下黑色的痕迹。

  (三)

  很久没有过如此张扬如此热浪般的激情了,你疯狂着向我拥来。我的血,血红着我的眼睛;我的泪,夸张着某种细节;你来了,来了,可你来得太突然。这突来的喜悦如同突来的爱情,点燃着已经接近休克了的肢体。

  我的春天来了,我的春天被雪花簇拥而来。春的雪,雪白着春的翅膀;春的泪,凝固着某些情节;你来了,来了,可你来得太猛烈。这猛烈的羽毛般的洁白,正砸向我的斑驳。(文/闻华舰)

  [点评]春天是热烈的,煦暖的,于是偶尔从遥远的天边飘来一场雪,就来得特别美丽而悲壮。但是不合时宜的美丽,注定是短暂的;每个人都要接受挫折的洗礼,要正视“春天里的雪”,让它“点燃着已经接近休克了的肢体”,“砸向我的斑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