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辽宁会考政策有重大改变 “反考”可文理兼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3 10:18  沈阳晚报

  “高中毕业生必须参加省里组织的反向小综合会考和市里组织的其余科目的会考,否则无法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省招办副主任花蕾,在3月22日召开的2005年全省反向小综合会考新闻发布会上说。

  “反考”考综合素质

  反向小综合会考是指有文科高考倾向的学生,在高二期间需要参加理科综合的会考;有理科高考倾向的学生,在高二期间需要参加文科综合的会考。文科综合会考内容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会考内容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考试日期定在高考的最后一天即6月9日进行。

  省招办副主任花蕾说,“反考”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抑制偏科,不及格率控制在5%以内。

  “反考”可文理兼报

  反向小综合会考考试的主体对象是普通高中高二在校生。考生可以兼报文理两科反向小综合会考,但只能以其中一科成绩作为毕业成绩。成绩不合格者及因故未能参加考试的学生不予补考,但可参加下一学年的同类反向小综合考试。

  除高二在校生以外,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社会考生、外省借读考生可自愿参加反向小综合会考。由外省转入的考生,其外省的会考成绩作为高中毕业成绩,如未能参加辽宁省反向小综合会考,外省所提供的相关科目会考成绩将作为原始记录提供给普通高校。

  “反考”、会考一个不能少

  高中毕业会考科目为9科,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实行单科考试,其余六科实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两卷考试。

  反向小综合会考由省招考办统一组织,其余会考科目由市里组织,高中毕业生必须参加9科内容会考。省、市考试成绩合起来作为全部毕业会考成绩,方可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缺一不可。

  诚信答卷,不得换笔

  按照考试规定,用文字答卷时,只能使用一种笔,不能中途换另外颜色、种类的笔,否则按违规处理等等,另外考生在考前要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诚信考试。

  副主任花蕾说,省招考办在提供成绩的同时,会将违纪考生的违纪纪录提供给普通高校和省教育厅,这将影响高校录取学生时的综合评价取向,因此特别提醒考生要遵守考试纪律。

  如果考生有疑问,可以拨打省招办电话86981004咨询。(文/张建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