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省2005年高考实践生年龄条件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1: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23日讯(记者 魏巍)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招收实践生的年龄条件有所放宽,无论报考农业实践生还是矿业实践生,年龄放宽到不低于20周岁,而去年为不低于22周岁。

  据介绍,农业实践生为现住户口在农村或农、林、牧、渔场(厂、村),有志于献身农业和农村发展,高中或农业职业技术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生产实践两年或两年以上的青年
;矿业实践生为省、市、县属煤炭企业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具备两年以上生产实践的在职优秀青年。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9日。

  招收有实践经验学生采取推荐报名的办法,农业实践生由县(市、区)有关单位推荐,矿业实践生由省煤炭工业局统一推荐。农业实践生须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矿业实践生到指定的县级招生办公室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

  录取时将根据招生计划、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课考试成绩等综合因素,划定文化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和专业课成绩最低控制线。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的考生,必须与煤炭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后才可入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