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山东省高考如何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23日讯(记者徐静)今天,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公布了《2005年山东省高考自行命题科目的考试说明》。

  2005年高考分省命题新增山东、安徽、江西三个试点省份。至此,在去年上海、北京、天津、辽宁等11个省市自主命制全部或部分高考科目试题的基础上,我国今年实施自主命题的省市达到14个。按照教育部部署,2005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实行自
行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考试中的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含听力考试部分)试题仍然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我省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自行命题的指导思想是,遵循《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和难度与2004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基本保持一致,努力做到平稳过渡。

  根据考试说明,语文、数学、外语考试均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满分均为150分。其中语文考试限定用时为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120分钟。语文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占42分;第Ⅱ卷为多项选择题、古文翻译题、填空题、简答题和写作题5种题型,占108分。数学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占60分;第Ⅱ卷为填空题和解答题两种题型,占90分。英语第Ⅰ卷为客观性试题,占115分;第Ⅱ卷为主观性试题,占35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