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类免学费 吸引众多考生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8: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姜殿军) 3月19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举办了招生咨询会,近1000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咨询。该校的师范类专业因免收学费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

  近年来,许多师范院校相继收取学费,但联大师范学院的汉语言文学、英语等师范类专业免收学费。同该校非师范类专业相比,师范生每年要少交4200—5000元的学费,这对
家庭不富裕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很有吸引力。今年除了职教师资班单独招生,联大师范学院又在普通高考统招中设置了35个师范类专业计划。其中,汉语言文学和英语专业各10人,文理兼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0人,电子信息工程5人,只招理科生。据悉,该校师范类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北京市的职业高中以及部分普通高中。在非师范类专业中,金融学及该校新开设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是咨询热点。

  联大师范学院安排了招生办以及各院系的老师为考生和家长作现场咨询,还组织了一些在校生当向导,指引考生和家长咨询。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后来的人就挤不进去了。该校主管招生的领导被家长团团围住,历时一个多小时才得以脱身。一些家长“病急乱投医”,围着联大的学生问长问短,试图了解一些内部消息。连食堂每顿饭有多少个菜,价钱贵不贵都成了家长关心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