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指导:高考冲刺阶段英语复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1:37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英语:遵循命题规律安排复习

  完形填空解题技巧,首先要把握文章的主题,通常是文章的第一句话,通过该主题句判断该完形填空的大意、体裁、人物、时间、地点等。其次,抓住上下句的关系,分层次利用文中线索,寻找最佳答案。完形填空的考查趋势是单一的语法选择越来越少,考查情景意义的越来越多。

  阅读理解对于成绩一般的同学应重点抓两大题型,主旨大意题和细节题两类,对于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要注重深层理解题。阅读理解题中的解题技巧,对于以广告和说明文为题材的短文,可以先看题,再读短文,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缩小信息空间。对于难度较大的短文,也可以采取先题后文的办法,把握文章的大意。对于词意题一般采取逆向思维的方法,考查的词汇往往都是字面意思,大胆地根据上下文进行推测。

  二轮复习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测”以后的复习首先要注意归纳词汇、语法、句型,而不是简单地重复。听力要坚持每天一听,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听觉状态。

  第二、在进行单元训练、专题训练、模拟训练的同时要不断复习课本,特别是对于基础一般的同学,不能采取单一的训练法来进行复习。

  第三、训练的过程中注意命题的规律,特别是高考题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可参照历年高考题的分析资料。

  第四、对于某个专项存在弱点的同学,采取补缺补差的办法,课后多做一些专项训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