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出台2005年高招政策 主要有七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6 14:27  新华网

  2005年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规模保持稳定,各地的招生名额与2004年大体持平,没有较大的变动。与往年相比,招生政策主要有七大变化。

  1.光华管理学院按照工商管理类统一招生,新生入学后,统一进行为期一年半时间的英语和数学强化训练。二年级第一学期末开始选择专业,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习状况,分别进入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学习领域。

  2.中国语言文学系应用语言学专业恢复招生,今年拟招收10名理科学生,招生专业名称仍为“中国语言文学类”。

  3.艺术学系广播影视编导专业计划招生30人,2005年将全部招收艺术特长生。该专业自2001年招生以来,从全部通过高考按成绩录取逐步过渡到部分招收艺术特长生,今年该专业将全部招收艺术特长生。

  4.扩大仅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数目。

  5.根据课程教学安排和野外实习的需要,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专业合并为“地质学类”一个专业招生。“地球与空间科学”招生专业包括地球物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和空间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不再包含地球化学专业。

  6.国防定向生增加了心理学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招生,北大2005年决定将原来录取的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扩展至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心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五个专业。

  7.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如果省级招生委员会给予加分,

北京大学在提档时均予以承认,分值最高20分,不累计,按实际考分分专业录取。在教育部规定的项目之外的加分项目不予承认。(记者郑超、北京娱乐信报)

  北大出台招生政策 新增两个仅录取有志愿考生专业

  昨天,北大正式出台2005年招生政策,校本部本科招生2650人,医学部计划招生本科650人,专科200人。其中北京地区计划招生313人,文科113人,理科200人。

  据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大将严格加分调档政策。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如果省招生委员会给予加分,北京大学在提档时均予以承认,分值最高20分,不累计。在教育部规定的项目之外的加分项目不予承认。此外,北大还扩大仅录取有志愿考生的专业数目,除原来的历史学类、哲学类、地质学类、考古学和俄语外,增加了中国语言文学类(理科,应用语言学专业)和日语。 这些专业实行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不调剂录取。如在学校

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可在线下20分以内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其他变化还包括:中文系应用语言学专业恢复招生,拟招收10名理科学生;艺术学系广播影视编导专业计划招生30人,全部招收艺术特长生;国防定向生增加了心理学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招生;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实验班的培养模式推广到全院各专业;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专业合并为“地质学类”一个专业招生。

  据介绍,今年北大本部和医学部继续实行分代码招生,校本部继续实行按学科大类和院系招生,稳步推进“元培计划”,计划招收150人。(京华时报/肖锋)

  (整理:新华网编辑陈淑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