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取消数学物理专业志愿 在京招生减少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09: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郑超)今年,清华大学数学系和物理系取消往年以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分别招生的办法,统一按照“数理基科班”专业招生。

  清华大学昨天对外宣布,基础科学班自2004年更名为数理基科班专业面向12个省市招生后,今年,除了数学系和物理系外,信息学院也纳入其中,数学系和物理系取消往年以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分别招生的办法,统一按照“数理基科班”专业招生。清华大学
招办副主任王燕告诉记者,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用填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填“数理基科班”专业就可以了。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宗俊峰介绍,“数理基科班”招生规模扩大,招生225人,被“数理基科班”录取的考生,二年级末,根据学校规模控制,院系和学生双向选择的原则,使学生完成专业分流,分流专业方向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信息类等专业。

  据悉,清华今年招生总数不超过33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在北京招生350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0人。宗俊峰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过分关注专业,考生被录取后,还有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相关新闻

  三个特色实验班同时招生

  信报讯 (记者 郑超)今年,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首次成立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并统一按照这两个专业名称招生。

  学生在前两年不分专业,根据通识教育的培养理念共同学习基础课,后两年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双向分流。此外,清华还有一个化学生物实验班,但仅面向保送生和校内新生招生。

  报考清华托关系没用

  信报讯 (记者 郑超)“报考清华托关系是没用的”,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宗俊峰称,花上几万元就能上清华全是骗人的,从来就没有交钱就可以上清华的事。

 今年清华还出台了一项规定:对把招生录取与否和收费挂钩的,主要责任人按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单位,一经查实,除追究责任外,还要向全社会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