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航院招收空姐拒绝“酷”女孩 录取比例1:27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1:02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   以往在人们的印象中,选空姐就是挑外形是否靓丽、看身体是不是健康。如今,仅凭外形和体格就想当空姐可是行不通了。昨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学院获悉,今年民航招收准空姐,面试淘汰率远远高于体检,标新立异的新新人类、不会微笑的“酷”女孩都被婉拒。

  2005年,中国民航学院乘务专业计划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省市招收400名
学生,比去年增加了80人,其中在本市招收20名学生,全部为女生。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江苏地区,共有1670多人,而本市尽管只计划招收20人,报名人数也高达538人,录取比例高达1:27,竞争空前激烈。

  记者从中国民航学院乘务学院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空乘专业招生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面试的淘汰率甚至高于体检淘汰率。原来,今年民航招生除了对考生的身体条件和外在形象进行考核外,还特别对考生的语言谈吐、风度气质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民航学院乘务学院招生办公室李宝生主任表示,考生的笑容是否甜美,是否富有亲和力和自信心也都列入面试评分标准。因此,许多标新立异的新新人类、不会微笑的“酷”女孩,都遭到了被淘汰的命运。(文/记者 郑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