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省首次高考自主命题 命题人员身份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30日电 江西省从今年起成为全国15个实行高考自主命题的省市之一,为此出台了系列严厉的命题措施,以确保第一次高考自主命题的绝对安全。

  江西省政府对所有相关部门和人员提出了严厉的要求:命题工作人员身份对外保密,

  更不得参与有关高考的补习、辅导、编写复习资料等活动;命题人员不得向任何人透露、暗示有关试题的任何内容及命题工作情况;未经省高招办同意,不得以命题人员身份出席任何会议或发表文章;命题人员所在的高校、中学和单位,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江西关于命题工作的安全保密规定,做好命题人员的身份保密,对其活动负有监督、管理的责任,不得允许其参与高考命题相关考试科目的辅导、讲座、编辑复习资料,更不得组织安排命题人员从事这类活动。另外,江西所有的中学教师都没有命题权和定题权,只参与审题。

  今年,江西首次实行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自主命题。在去年高招工作“更透明、更公正、更为民”的基础上,江西省特别提出了今年高招工作“安全、诚信、阳光”的新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