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2005年在湖南计划招100名 理工类6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1 09:43  红网

  清华大学2005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日前出台,该校今年计划在湖南招生100名,其中文史类15人、理工类67人、定向计划18人。今年该校招生总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该校的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将首次招生。

  清华大学在湘具体的招生计划为文史类:人文科学实验班2个、社会科学实验班2个、英语4个、新闻学2个、法学4个、工商管理类1个。

  理工类:建筑学2个、土木工程3个、水利水电工程3个、环境工程2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2个、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3个、工业工程2个、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3个、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2个、车辆工程3个、电气工程及自动化3个、生物医学工程1个、电子信息科学类6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自动化4个、计算机软件1个、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2个、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2个、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数理基础科学6个、化学2个、生物科学2个、工商管理类4个、临床医学4个。

  定向计划:核工程与核技术4个、工程物理2个、电子信息科学类(国防生)2个、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国防生)2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防生)2个、自动化(国防生)2个、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2个、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航空)2个。

  今年

清华大学首次成立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实验班,并统一按照这两个专业名称进行招生。学生在前两年不分专业,根据通识教育的培养理念共同学习基础课,后两年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双向分流。人文科学实验班大二后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可分流到汉语言文学、历史、哲学三个专业继续学习。社会科学实验班大二后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可分流到社会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三个专业学习。

  另据了解,学生入校后有很多选择的机会:清华大学实施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一定程度个性化的自主学习。(作者:邓军伟 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