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竞争越大考生越挑剔 三千录取生千人没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5 10:17  重庆晚报


三千录取生千人没报到

  升学矛盾加大,考生却越发挑剔,非重点和名牌不读。市招办透露,某区去年被录取3000多考生,却有千余考生不报到。

  记者随后找到该区招生负责人。据他提供材料显示:去年该区被录取考生3368人,
最后只有2475人到招办提取了档案到高校报到,1/3被录取考生放弃当年进入高校。

  这些考生到哪儿去了?复习再考。该区的抽样调查也应证这点——抽取的355名复习生,有3人曾被重点本科录取,80人被本科录取,有165人被专科、高职录取;30人是第二次补习,还有的即将面临第四次高考。

  三分之二考生选择复习的理由是:对所录取大学不满意;专科、高职就业形势严峻,起码要读本科以上。不过,复读压力很大,1/3考生“害怕再考不上”。

  市教委称,这个情况各区县都有。去年,专科高职报到率不到8成,仅专科高职批次就有上万考生没去报到。

  教育界人士担心,不报到高校资源要闲置,补习还要挤占高中,“是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更何况,升学竞争还要逐年加大。(作者:何英 喻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