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支招:高考前60天考生需做的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5 11:15  新闻晨报

  距高考还有两个月,不少考生和家长心里着急,但又感到头绪太多,不知从何抓起。我们十分理解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在目前冲刺阶段,不宜全面开花,也不能埋首“题海”,需要做的是三件事:梳理知识、重点突破、熟悉题型和要求。

  梳理知识:通过梳理,掌握学科一脉相承的纵向主干和各板块的横向分枝,学科全貌就了然在胸,不会有大的疏漏。

  重点突破:重点一是指学科知识重点,二是指本人的弱项。学科知识重点往往是高考考核重点;弱项的重点突破又是提高高考总分的最有效办法。

  熟悉题型和要求:高考题量很大,解答速度是出成绩的要素之一。“高考指南针”推出的“名校名师辅导电脑光盘”,紧扣学科知识要点和高考题型,详解答题要求、答题思路和得分点,可以帮助考生提高解题能力和得分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