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 2005年湖北高招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09:57  武汉晨报

  与2004年相比,湖北省2005年高考招生政策有10个方面保持不变。

  这10个方面为:

  1.根据教育部关于高考分省命题的规定,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由我省自主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参加普通高考英语

  科目考试的考生都要参加英语听力测试,听力测试方法与2004年相同,成绩按满分的20%(30分)计入外语科目总分。

  2.坚持“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的“三不”政策。凡按考生填报志愿录取或经征求意见后本人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允许退档或换录到其他院校;招生工作结束后,不进行补录。

  3.坚决执行各批次录取

分数线,不录取政策规定之外的批次线下考生。

  4.坚持公开征集志愿、接待咨询、公开信息等3个方面的制度。招生录取期间,所有未完成计划面向全体考生公开征集志愿;实行省、市(县)招办、高校三位一体的咨询接待办法,集中公布各级招办和高校咨询接待地点和联络方式,省招办和有条件的高校继续做好网上答疑工作;公开一切可以公开的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和考生对招生考试信息的知情权。

  5.军校招生录取坚持“三不”规定。不录取无军校志愿的考生,不录取军检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学校批次

录取分数线下的考生。

  6.录取批次基本维持2004年格局,录取批次划分依次为提前录取批,第一、二、三、四批,其中第二、三、四批分两个时间段录取。

  7.第一、二、三、四批录取院校(专业)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后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日。提前批在高考后估分后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至14日。

  8.各批次志愿结构基本保持不变,设一个第一志愿,多个平行的第二志愿。

  9.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高校不派人进驻省招办招生录取现场。

  10.多渠道公布考生

录取信息,在录取过程中继续公布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7种状态和高校的退档理由。(记者:程亚 周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武汉晨报·高考特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