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05年在湖北省拟招收166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1:28  武汉晨报

  ●学校性质———部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

  学校校名为华中师范大学,英文为CentralChinaNormalUniversity。学校为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5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2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07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53个

  本科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录取批次———第一批

  学校属第一批录取院校。

  ●录取规则

  △不委托中介或个人招生

  学校招生办公室根据招生工作的实际需要,在全校教师和干部中挑选招生工作人员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录取工作。学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私自从事招生工作。

  △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按录取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确定。

  学校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应填报有我校志愿,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录取时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即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须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高出一定分数方可录取。

  在考生的专业安排上,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凡符合所在省加分或降分投档条件的考生,我校按投档的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招收英语、日语、俄语考生

  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考生,日语专业可招日语、英语考生,俄语专业可招俄语、英语考生,其他专业可招英语、日语、俄语考生;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的外语单科成绩有一定的分数要求。

  学校各专业录取无男女比例限制。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旅游管理、广播电视新闻学两个专业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

  ●奖励及资助方法

  新生可根据其高考成绩以及在中学的综合表现享受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

  学校为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上进,现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以及国内外团体、个人捐资设立的十多项各类专项奖学金、助学金等。

  凡取得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具有相关证件或证明),学习刻苦,成绩良好,品德端正,诚实守信,均可由学校协助,向有关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学校现有固定勤工助学岗位和临时性岗位共1000多个,可供困难学生选择,每个岗位根据工作性质和工作情况的不同,每月可提供100~300元不等的酬金。凡取得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本人申请,院系推荐,用工单位考核合格均可获得勤工助学岗位。

  对于学生中家境贫寒或有临时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除采取奖励、贷款、勤工助学等措施外,还设有定期补助和临时补助。定期补助一年两次,补助等级分为200~1000元不等。临时补助视学生困难情况而定。

  ●去年湖北省最低录取分数

  理科585分,文科557分。

  ●新增专业

  化学生物学(基地试验班)

  ●去年录取分数靠前的专业

  理工类:数学与应用数学595分,英语604分,国际经济贸易595分,生物技术590分,信息与计算科学586分,物理学(基地班)602分,化学59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85分,生物科学590分,地理科学585分;

  文史类:地理科学561分,国际经济贸易562分,法学557分,汉语言文学565分,历史学(基地班)559分。

  ●招生咨询

  通信地址:武汉市武昌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招生咨询电话:027-67863404、67863334、67861550(传真)

  招生咨询及录取查询网址: www.hzu.net.cn

  

录取结果查询电话:027-1686998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武汉晨报·高考特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