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那些花儿--高三下心情日记 > 正文

4月9日高考心情日记:与文字为伴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9 09:26  新浪教育

  安妮宝贝的文字还是那么细腻,她把人类的精神世界描绘得如此真,就像这篇《最好的爱情》,在安妮看来,一份真正的爱情需要耐心,需要平淡,需要一定的距离。他指出了人的一些劣根性:”我们很容易碰到的,都是自私或愚蠢的人,他们爱别人,是为了证明别人能够爱自己。或者抓在手里不肯放,直到手里的东西死去。”的确,爱是不相信枷锁的,越怕失去,就越会失去,保持一段鲜活的爱,需要心灵深处的沟通,也需要一定的距离。

  法国谚语说:“不相信奇迹的人,奇迹也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北京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位从教多年的老教师送给学生这样一句话:“关系是你饭碗,是会碎的;文凭是铁饭碗,是会锈的;本事才是金饭碗,是会升值的。”

  因为觉得上面两句话不错,所以就记了下来。

  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文字了,文字和我似乎在灵魂上已经达到了某种高度的契合,我喜欢文字,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包括一切的一切。

  同学们正在兴高采烈的讨论NBA,我没有加入其中,不是因为自己对它不感兴趣,只是不愿和他们进行一些不必要的争吵。休息一下,马上上课了。(作者:孤冷潇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