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名师详细指导冲刺阶段各科复习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1 11:45  北京娱乐信报

  在距高考不到6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请来了多位有多年经验的高考教师为考生进行复习指导。

  生物冲刺技巧

  巨人学校高考名师顾问团专家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 王钵

  浏览以前做过的重要试题

  1.漫无目的地做题意义不大。在高考前的这段时间里,如果考生继续做大量的练习题、模考题对提高分数并不会有多大作用。学习生物学,理解是基础,没有理解,其他的能力无从谈起,做题不在于量而在于质。

  2.浏览以前做过的重要试题。因为老师为考生选择的各个区县的模拟考试题一般都非常有针对性,并且题目重复的几率不大,这样就可以根据以前的试题查找弱点和漏洞。现在无论是模拟考试还是其他,做题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查找自己的问题,问题一旦暴露出来之后,要紧紧抓住问题追根究底,一直把这个问题弄清楚。特别是生物选择题比较多,选择题不仅要追求对所选答案的叙述的理解和认识,对于非选项涉及的问题也必须要搞懂。

  3.在教材中寻求答案。要把生物学当做是理科科学来对待,对生物基础、理论理解透彻,才能够发现题目考查的是哪个知识点。

  应试技巧

  新颖题目要从题中找线索

  1.合理分配答题时间。生物学科试题目前占理工试卷中的24%左右,按照150分钟考试时间来计算分配到答生物题的时间有36分钟。因为生物与其他科目相比还是拿分的科目,题目设置不会说难得拿不到分数,关键是拿多少分的问题。前面五道选择题要控制在10分钟左右,后面两道生物答题一定要留够20分钟以上的时间。

  2.答题心态要平和。遇到没见过的解析题或者题目考查的知识点很偏、很怪,这时候不要心慌,及时调整心态,从容应答。

  3.非选择题从题目中找线索。有的题目包装得很新颖,考生容易发蒙。这样的题目一定要仔细研读两遍以上才能动笔答题,因为很多知识点可能包含其中,不管考生对试题情境能否看懂,都应在问题中搜索知识体系中相关的理论考点,即便试题所涉及的问题似懂非懂,只要把这个题指向搞清楚就不会出错,这样落笔之后必然能够获得评分点规定的分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