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交大实行大平台招生 2005年计划招生34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2 09:58  新闻晨报

  今年上海交大在招生上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实行大平台招生,并拿出多个试点班面向全国招生。昨天,上海交大对外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新政策,计划招收本科生3450人,其中上海的招生数为1300人,基本与去年持平,第二批本科的计划数为400人,高职生今年停招。

  实行大平台招生的学校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四个
学院,今年首次共同以“生物科学类”名称招生,学生进校后不分学院,在“生农医药学部”进行大平台培养。学生在第三学期结束后,可在四个学院所属的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园林、生物信息学、资源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生物技术、植物生物技术、药学、临床医学11个专业范围内进行选择。

  为了让优秀的学生有更多选择机会,交大今年还将几个特殊的专业单列招生。教改联读班以往只是从提前进校的保送生中选拔,参加高考的学生则无缘填报,今年则以“理科实验班类”面向全国部分地区招生,并实行本硕连读;电信与电气学院的国际化试点班今年也实行六年制本硕连读试点;上海交大和美国密西根大学合作共建的“SITU-UM”试点班以往只在上海招生,且只允许通过选拔测试的学生才能报考,今年则向全国的考生开放;经教育部批准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今年也单列招生。

  记者了解到,该校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以往只招理科考生,今年则首次在上海试点招生少量数学基础好的优秀文科考生。(记者: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