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省高考咨询台:英语考试听力不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2 10:56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4月11日消息:英语听力算不算分?高考时间怎么安排?体检信息何时核对?这一系列问题是考生及家长连日来关注的热点。记者就此咨询了省考试局有关工作人员。

  ●问:英语考试的听力成绩是否算在高考总分内?听力成绩对外语类高校和专业的录取是不是有很大影响?

  答:英语科目听力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但其成绩供高校录取时参考,一些外语类高校和专业录取时一般比较注重参考听力成绩。

  ●问:我是一名考生家长,听说今年高考考试科目时间安排有变化,具体内容如何?

  答: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出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今年数学、英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时间和去年相比,都有变化。其具体安排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3:00—15: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3:00—15:00外语。

  ●请问海南去年本科批次文理科的高考

分数线各是多少?

  答:2004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A段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类691分,理工类663分;第一批B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626分,理工类588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史类560分,理工类510分;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542分,理工类488分。

  ●我是属于限报第一批院校的考生,请问我能不能报考提前批的军校?

  答:提前批也分录取批次,该考生可报考提前批中属于第二批录取的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