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2005年高招重庆大学不招高职 外语必须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09:5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今年开始,重庆大学不再招收应用技术本科(高职本科)和高职专科学生。昨日,重大正式对外公布今年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重大今年在全国招收的7000名考生,全部为重点本科。据说,招生层次的调整,是重大向研究型大学转变的重大举措。市内其他高校就此的招生政策并未改变。

  重大招办负责人透露,7000个名额计划分布在内地30个省市区以及港澳台地区。但重庆考生“近水楼台”,在重庆投放的计划为1509人,占招生总计划的22%,比去年增加225人。

  今年重大的部分招生政策也有重大调整,以前安排单独招生的采矿专业,今年将在重庆、四川、河南、山东等四个省市招生,首次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

  而报考重大的高分考生,除获得新生奖学金外,有望进入重大理工综合实验班(本-硕连读)学习,据说,学校将为实验班学生定做培养计划;高分考生还有机会参与赴新加坡留学选拔。

  此外,在不影响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重大原则上要求录取的文理科考生外语成绩在及格以上,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视生源情况确定。(作者:何英 喻坤)

  重大招生细则

  两专业本硕连读 就读于采矿工程和工程力学两专业的绝大多数学生,均可直接攻读硕士学位。

  三批次报考 重大招生计划类别多,分布在提前批、重点批,个别专业在一般本科批次录取。提前批有:影视表演、美术、舞蹈、体育等专业、外语专业(个别省)、国防生(多数省)。重点批:文理各专业、国防生(个别省)、自主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等。一般本科批:采矿工程。

  分数优先选专业 重大按照学校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填报学校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若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数没有达到我校在该省的招生计划,将按缺额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非第一志愿的上线考生。

  一志愿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定专业。对低分段考生,将根据考生总分、专业志愿及单科成绩等综合定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